跨部門反恐專責組

5周年填色/廣告設計比賽

 

背景和目的

跨部門反恐專責組(專責組)自2018年4月成立以來致力加強公眾的反恐底應變能力,當中重點宣傳「閃、避、求」及「見疑即報」等訊息,以推廣「社區安全」概念。適逢專責組成立5周年,現舉辦「5周年填色/廣告設計比賽」,得獎作品更有機會被製作成巨型廣告展板,於全港各區當眼處展示,進一步將重要的反恐訊息推廣至社區。

 

比賽詳情

 

組別

  • 小學生-填色比賽。

(參賽者須下載下列的填色表格上填色,並發揮創意在填色表格上繪畫其他元素,以表達「閃、避、求」訊息)

填色表格下載連結: https://www.ictu.gov.hk/5a/5A.pdf

 

  • 中學生及大專生-廣告設計比賽。

(參加者以「見疑即報」或「社區安全」為題設計一平面廣告,以推廣有關反恐訊息)

 

作品規格

  • 填色比賽-參賽者須於指定的填色表格上填色,亦可發揮個人創意,於填色表格上繪畫其他相關元素。作品須以平面創作,顏料不限,唯不接受任何立體或使用電腦合成。

 

  • 廣告設計比賽-平面創作,尺寸需為A3(297x420mm)。設計及繪畫工具不限,參加者可利用電腦輔助設計參賽作品。

 

參賽資格

全港小學生、中學生及大專生。

 

參賽辦法

網上遞交-於本網站填妥電子報名表格及上載參賽作品。所有檔案不可超過2MB。如作品獲獎或被選中,須遞交一個解像度不少於150dpi,檔案大小不少於10MB的pdf/ jpeg/ gif 檔案 。

 

郵寄-將報名表格及參賽作品一併郵寄到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警察總部警政大樓東翼 跨部門反恐專責組收。信封上須註明「5周年填色/廣告設計比賽」。請確保信件郵資充足,如有郵資不足情況,參加者將失去參賽資格。

 

賽果公布

比賽結果將於2023年4月中公布。各得獎者將會由專人通知,所有得獎作品將會上載於專責組網頁供公眾瀏覽。另外,得獎者將獲邀出席2023年04月29日舉行之跨部門反恐專責組5周年紀念活動暨頒獎典禮。

 

截止報名日期

2023年03月31日

 

參賽條款及細則

  • 參加者不可於作品上寫上姓名及其他個人資料,否則將被取消參賽資格。
  • 如郵寄作品,必須將報名表格及參賽作品一併遞交,否則將被取消參賽資格。
  • 所有參賽作品概不發還,並歸主辦機構所有。
  • 每名參加者只可遞交一份作品,如有重複遞交者,以最後一份遞交之作品為準。
  • 參賽作品不能含有淫褻、暴力、色情、誹謗、不良意識、侮辱成份或任何具爭議性及不適當的內容。
  • 參賽作品的意念和內容須符合是次比賽的主題,參賽者須確保其參賽作品屬原創,並且未經發表及參與過其他同類型活動。
  • 主辦機構發表作品時,有權刊登參加者姓名、所屬組別及學校名稱。
  • 參賽作品如有遺失、延誤或轉遞錯誤,主辦或有關機構概不承擔任何責任。
  • 主辦機構保留解釋及修訂參賽規則的權利,並保留一切最終決定權。
  • 所有評審結果以評審團及主辦機構的最後決定為依歸,參賽者對有關評選的所有結果不得異議,比賽亦不設上訴機制。
  • 主辦機構有權要求得獎者提供身份證明資料以作核對身份之用,核對身份後方可獲獎。
  • 參賽者必須清楚明白比賽規則,一旦遞交作品即表示已同意遵守和接納是次比賽所有條款及細則。

 

版權

  • 參賽者須遵守相關版權法。如發現參賽者侵犯版權或其他相關罪行,當中包括但不限於遞交借用、轉載、複製及假冒的作品,其參賽資格將被取消。參賽者應當自行承擔法律責任,任何法律糾紛一概與主辦機構無關。
  • 參賽者須同意主辦機構保留權利,可複製、使用、修飾、展示、刊登及發放所提交的作品,或於任何媒體發放,作宣傳或教育之用,不另致酬及另行通知。
  • 參賽者須同意主辦機構擁有所提交作品的知識產權,並可投入生產,於任何場合發放、展示或刊登完整作品的部份作為(但不限於)推廣活動之用。
  • 參賽者在完成報名後,即代表參賽者同意上述所有條款及細則,並無保留下解除主辦機構因刊登其作品的任何法律責任及同意賠償所違章而引起主辦機構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