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學長計劃 (內地)/(海外)

 

簡介

警隊學長計劃成立於2004年,學長計劃為警隊一項積極主動的招募策略,以吸引有才幹及卓越的本地大學生於畢業後投考警隊。於2018年,警隊更推出警隊學長計劃(內地/海外網絡),以吸引具國際視野、有卓越才幹並就讀於內地及海外大專院校的香港學生或畢業生投考警隊。

 

自2022/2023年度開始,警隊學長計劃及警隊學長計劃(內地/海外網絡)將會合併,統稱為「警隊學長計劃」。此計劃將會分為三部份,分別為就讀本地大專院校的學生而設的警隊學長計劃(香港);為就讀於內地大專院校的香港學生而設的警隊學長計劃(內地)以及為就讀於海外大專院校的香港學生而設的警隊學長計劃(海外)。而警隊學長計劃(海外)方面,將進一步劃分成澳洲、加拿大、英國和美國共四部份。

 

 

活動對象

  • 於內地 / 海外大專院校就學的香港學生;或
  • 於內地 / 海外大專院校畢業不多於兩年的香港畢業生。

活動內容

  • 學長隊伍由畢業於內地 / 海外大專院校的督察級或以上人員義務組成;
  • 學長會與學員分享警務知識、工作經驗及所面對的挑戰;
  • 學員亦有機會到不同的警務單位參觀及參加體能或面試工作坊,以提升投考警隊的競爭力

*備注:成功申請者將會收到確認電郵。